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“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”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
发布时间:2023-06-16   访问次数:2114   作者:王婧

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迅速推进,许多新兴领域如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智能制造、能源环保等的出现,给传统的化工、材料等学科带来了新的挑战。为打破学科壁垒、促进学科间深度交叉融合,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已成为国内外共识和必然趋势。

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,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,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A+,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。1981年获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予权,1987年入选首批全国重点一级学科,2008年建设“985优势学科”创新平台,2014年中国大陆高校首个通过ABET认证专业,2015年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。本学科建有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、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、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、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、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等。

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(培育)学科,上海市重点学科,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B+,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。1981年获全国首批高分子材料博士学位授予权,2003年获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。聚焦树脂基复合材料、新能源材料、功能纳米材料和生物医用材料等方向,紧扣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若干关键问题,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功能型研发转化平台,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,全面实施集成电路、生物医药,取得了一批能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创新成果,实现了一批重要成果转化,特种树脂应用于国家工程30余个型号,骨修复材料在500多家医院应用100余万例,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。

论坛面向国家科技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,围绕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的基础研究和先进技术开展研讨,以期进一步丰富“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”的实质内涵。论坛将邀请化工、材料等领域的专家、学者做报告,通过搭建全国高校研究生交流互动平台,拓宽研究生知识结构和视野,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,助力化工、材料等学科的发展。



 “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”研究生暑期学术论坛组委会

2023530



论坛议程及安排


时间:202379-711

议程


日期

时间

内容

79

16:00—20:00

外地参会代表报到(酒店)

710

8:30—9:00

论坛签到

9:00—9:30

论坛开幕式,合影

9:30—10:30

专家学术报告会

10:30—10:50

茶歇

10:50—12:10

专家学术报告会

12:10—13:30

午餐

13:30—15:10

专家学术报告会

15:10—15:30

茶歇

15:30—17:00

专家学术报告会

17:00—17:40

优秀博士学术交流会

17:40—18:00

论坛闭幕式

18:00—20:00

晚餐

711

8:30—13:00

参观上海学工业园区(含午餐)

14:00—17:00

外地参会代表返程



报到须知

1外地参会代表于7916:00-20:00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报到。

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百色路100号(近龙吴路)

2、本地参会代表于7108:30至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到。

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

温馨提醒:地铁15号线可直达华东理工大学站


食宿行须知

1住宿:为外地(非上海地区)受邀参会代表免费提供住宿(含早餐)。

2用餐:为受邀参会代表免费提供710日午餐和晚餐。

3交通费:报销来沪往返高铁二等座,其他费用自理。作为报销凭证,请保存好往返火车票于回校后邮寄至会务组。

   收件地址: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  华东理工大学实验一楼100

   收 件 人刘若纳 15726890222


优秀博士学术交流会报名要求

1、每位参会代表需准备一篇论文,投稿论文字数建议在3000-5000字,每人限投一篇。

2、论坛投稿论文研究内容需紧扣“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”论坛主题。投稿者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,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。

32023630日前以在线形式填写并提交报名,提交内容包括报名信息和论文电子文本(PDF格式一份,命名为“学术论坛-申请人姓名-申请人所在学校-论文题目”)。

4、汇报PPT在确认参会后按照会务组通知提交。报名链接:https://www.wjx.top/vm/rgdpD9o.aspx#  ,也可点击“阅读原文”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:

5专家根据投稿文章内容进行分组,每位投稿者进行6-8分钟的PPT汇报。本次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若干并颁发证书。


活动报名咨询

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 王老师 021-64253334  jingwang@ecust.edu.cn

材料学院 李老师 021-64253952  syli@ecust.edu.cn